催生北市三環三線

搭著新北市捷運「三環三線」的順風車,台北捷運延伸至基隆燃起新希望!行政院長吳敦義昨(二十九)日表示,若從民生汐止線的汐止延伸到基隆的白福社區,可能因務有比較寬闊的腹地,將來可能方便基隆地區民眾,因此他會責請交通部就全案做更深入的評估,「我覺得不排除研究他的可行性!」

立委謝國樑昨天下午在施政總質詢表示,對於基隆各界殷切期盼的捷運延伸至基隆,這一過去曾經是馬總統對基隆人所允諾的政見,在他擔任立委之後,就積極尋找其中大家能夠接受的共同點,截至目前為止,利用台鐵捷運化做為替代方案或是做為理由,還是目前馬總統沒有讓台北捷運延伸至基隆的政策方向。

可是,他與前行政院副院長、現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討論過後認為,有一個替代方案相當可行。他說,朱立倫所提出的「三環三線」中的民生汐止線,依據規劃是要通到汐止市公所,這一部分中央已經全力表達支持,甚至列為新北市選舉主要政見之一。而他認為,如果能夠從汐止市公所延伸三站或者四站,就可以延伸至基隆的某一區塊。

備詢的吳揆說明,他到基隆訪問時,地方也一再向他表達這意見。若捷運局未來提出報告,他會加以審查,將來依據交通部核覆市府,若各種財務計畫都可行,那時才能算是初步定案。

<新聞來源:台灣新生報>

 

 

  更多汐止增值房屋請洽汐止小戴 0988-680-528 

汐止小戴專營:汐止房屋,南港房屋,內湖房屋,汐止捷運房屋,汐止科學園區,高巢家庭Me時代,國泰皇家天下,汐止租屋,宏國大鎮,591汐止房屋,汐止建成路社區,汐止房價,馥記山莊,台北小別墅,貝克漢,汐止國泰醫院房屋,汐止辦公室,汐止土地,農地,工業地,詳洽汐止小戴0988-680-528

arrow
arrow

    汐止小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