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新月橋後,新北市政府打造第四座專為行人與單車族設置的「星光橋」,並於10月31日正式啟用,星光橋橫跨基隆河,橋型特別採「單斜塔斜張橋」結構,傾斜塔柱及橋體裝設點狀光源,橋體在夜裡呈現璀璨星光的意象,全長270公尺S型橋面提供休憩空間,夜間光雕呼應「星光」,以「璀」和「粹」為主題,傳達「星光橋」之主題概念,期盼汐止地區未來發展擁有無限可能與希望。 星光橋於10月31日正式啟用。(圖片來源/新北旅客) 星光橋單斜塔斜張橋結構特殊,在施工上格外挑戰。(圖片來源/新北旅客) 星光橋為專為行人與單車客設置景觀橋。(圖片來源/新北旅客) 星光橋S形橋面別出心裁,相較於一般格局方正橋面格外活潑。(圖片來源/新北旅客)

星光橋是第一座橫跨基隆河景觀橋,緊鄰五堵火車站,和新店陽光橋、鶯歌龍窯橋、以及連接板橋新莊的新月橋,都是專供行人和自行車使用的橋樑。 星光橋為專為行人與單車客設置景觀橋。(圖片來源/新北旅客)

 

星光橋 

 

交通:

 

【大眾交通】五堵火車站西側出口(鄉長路一段) --->左前方河濱自行車道步行至星光橋。

 

【自行開車】國道一號下汐止交流道--->右轉長江街--->往江長抽水站直行即可抵達星光橋。 

 

除了美麗的星光橋 還有曾拿世界第一的仙境之橋?

 

景點家/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-2014年11月04日 上午12: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汐止星光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汐止小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